篮球比分直播

图片

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开展“人人上讲台 个个当教员”微课堂活动

发布日期:2022-01-24 10:49 [ ] 浏览次数:

“本月你开讲吗?”今年,这句话已经成为盐城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的“热搜”话题词。自支队“人人上讲台 个个当教员”微课堂活动开展以来,在支队可谓是一石激起千层浪,教育课堂逐渐由传统“我讲你听”发展为“人人主讲”的教育模式。每月开展一期微课堂授课,全体执法人员都有机会走上讲台,分享工作心得、促进工作交流、实现共同进步。

三尺讲台融入更多元素

全体执法人员人人都是主讲人,自拟题目,主题包括政治理论、法律知识、专业知识、执法技能、执法纪律和职业道德等,内容包括但不限于综合执法基础知识、文化、文物、广播电视、旅游、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平台应用等方面,鼓励执法人员找到学习和兴趣的契合点。

在备课中唤醒内在需求

支队在组织开展“人人上讲台 个个当教员”微课堂活动中,注意引导执法人员自助拟定授课内容、细化设计教学手段、回顾总结实践经验、收集整理教学素材,激发执法人员提高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知识、业务水平、完善自身修养的内在渴望,点燃执法人员忠实履行职责、实现人生价值的思想火把。

为队伍锻造埋下坚实伏笔

“人人上讲台 个个当教员”活动开展后,每位开讲的执法人员不仅必须先学一步,还要准备随时迎接课上授课、交流的“挑战”,过程中的每一步都在潜移默化地发挥着教育、锻炼的作用,有利于执法人员加强执法实践经验总结提炼、提升理论层面知识,力争实现入选全国、省级师资库人才零的突破,向着锻造一支具备较强理论素养、丰富执法实践、全省创一流、长三角争上游的高素质执法人才队伍目标不断迈进。


来源:市文广旅局办公室
打印 关闭